山西省“10·17”全國扶貧日七項活動集中開展

2020年10月16日06:53  來源:山西日報
 

開欄語

金秋十月,三晉大地一片豐收景象。今年10月17日是第七個全國扶貧日。站在這個歷史節點回望,我省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到2019年底,58個貧困縣全部摘帽,7993個貧困村全部退出,區域性整體貧困基本解決﹔貧困人口由329萬人減少到2.16萬人,貧困發生率由13.6%降到0.1%以下。

回望過去是為了走向更好的未來。當下,脫貧攻堅進入決勝收官最關鍵時刻,本報從即日起開設“決戰完勝在今朝”專欄,全面展示我省脫貧攻堅亮點工作和典型經驗,在精准扶貧、精准脫貧路上,涌現出的先進個人、先進事跡,以及各地各部門組織開展的扶貧日系列活動,敬請關注。

10月17日是第七個全國扶貧日。10月15日,記者從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今年我省的活動主題為“決戰完勝在今朝”,重點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兩次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展示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取得的成就,堅定信心,實現決戰完勝目標,並將組織開展七項活動。

具體活動為:一是召開全省脫貧攻堅表彰大會,表彰全省脫貧攻堅獎獲得者、扶貧開發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二是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交流研討會,交流學習心得和經驗成果﹔三是開展消費扶貧“五進九銷”活動,組織幫扶干部代言,直播帶貨﹔四是舉辦精准扶貧“五個一批”系列論壇,就特色產業、易地扶貧搬遷、生態扶貧、教育脫貧、社會保障兜底脫貧等方面展開研討﹔五是舉辦脫貧攻堅成就網絡展,省和11個市聯動,在網絡上以多種形式展示我省取得的重大決定性成就﹔六是舉辦“決戰完勝在今朝”優秀新聞作品交流研討會,表彰脫貧攻堅以來宣傳扶貧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七是面向全社會,開展“我所經歷的脫貧攻堅故事”征集展播活動,篩選優秀作品進行全媒體宣傳。(記者李全宏)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