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

二〇二〇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二十日啟幕

以“能源革命 國際合作 綠色發展”為主題,採用線上為主的綜合展示模式,設十大展區

2020年10月16日06:59  來源:山西日報
 

開欄話

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作為國務院批准的能源產業領域的國家級、國際性、專業化博覽會,是對外展示中國能源革命成就的重要窗口,是能源領域重要的高端對話平台、科技成果發布平台,也是促進全球能源合作的高端經貿平台。

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經過7屆的成長和發展已經成為全國,乃至全球能源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盛會之一。2020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全面響應國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採用線上為主的綜合展示模式,構建了突破空間局限的線上展廳,將使用“雲推介”“雲簽約”等方式開展各項活動。即日起,本報開設“能源革命國際合作綠色發展”專欄,全方位報道本屆展會在展覽展示、項目簽約、招商引資、對話交流等方面的成果,敬請關注。

10月15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20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有關情況。本屆能源博覽會由商務部、科學技術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於10月20日-22日召開,以“能源革命國際合作綠色發展”為主題,採用線上為主的綜合展示模式,使用“雲推介”“雲簽約”等方式開展各項活動,屆時可通過登錄網址開展交流與合作。邀請國內外政要、國際組織、國際投資促進機構、行業協會、科研院所、世界500強能源企業、中國500強能源企業、知名能源民營企業、先進能源技術企業等代表參展參會。

據介紹,本屆能源博覽會包括線下開幕式、項目簽約、在線展覽、直播、雲推介、雲簽約等內容。10月20日上午將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舉辦開幕式,隨后舉辦重點項目簽約活動。開幕式結束后,能源博覽會線上展示平台正式開通,將面向全球進行展示。展會期間配合有各類在線直播活動,從10月20日下午至22日下午,設立線下直播間,將在線直播能博會宣傳片,能博會線上展示情況,並邀請國內外知名能源專家到現場與主持人共同就能源博覽會不同的展區進行講解。直播活動結束后,線上展會平台繼續開通,展會從過去的線下3天延伸到線上365天零距離、不間斷展示。

本屆能源博覽會以“能源革命國際合作綠色發展”為主題,致力於推動實施能源“四個革命、一個合作”戰略思想,促進綠色能源開發和使用,加強能源技術合作交流,推動全球綠色發展合作,助力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維護國家能源安全,著力打造國家級、國際性、專業化的知名品牌展會,充分發揮和彰顯山西在全國能源革命中的排頭兵作用。

線上展覽展示內容及活動有哪些?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宏晉介紹,本屆能源博覽會聚焦清潔能源開發和利用最新成果,匯聚行業高端資源體系,全面展示國內外能源領域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新業態,塑造清潔能源生態大版圖。設立國際交流、國內合作、傳統能源、天然氣、電力、新能源、能源消費、能源科技創新、綠色能源、新材料十大展區。將開展企業形象宣傳、產品介紹、政策咨詢、技術交流、項目推介等線上活動。與往屆能源博覽會相比,本屆能源博覽會具有信息傳遞范圍更廣、常態化展示、展示手段更加多樣、展會功能進一步拓展、會展服務持續化等特點。(記者閆杰)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