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第二屆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太行賽段開賽

2020年10月16日07:04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5日上午,2020第二屆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太行賽段——藏山單發個人計時賽,在美麗的藏山旅游風景區開賽。

太行賽段為本次賽事的第五賽段。與之前的賽段不同,本賽段採用單發計時模式,按照所有車手總成績排行倒序依次發車,黃衫車手最后一個發車。前面車手每隔1分鐘左右發車,每位車手單獨計時。以國內注冊洲際隊、省市隊、俱樂部隊為主的10支參賽車隊的102名專業車手參加了本次單發計時賽。

本次比賽起點和終點都是藏山風景區,參賽車手沿國道239線繞行15.6公裡,在獨具特色的太行風光中感受速度與激情。經過近30分鐘的激烈比拼,遼寧省自行車隊的姜治慧以實力奪冠,並再一次拿下代表本次比賽累計爬坡總積分第一名的圓點衫。北京-坤寶聯合自行車隊的徐長泉、iGPSPORT瑞豹-吉林省聯隊自行車隊的黃廣鴻以0.03秒的微弱差異,分別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徐長泉還榮獲本次比賽累計個人總成績第一名及最佳青年車手。累計個人沖刺總成績第一名為九牛牧業自行車隊的牛益逵。(記者高樺)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