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署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工作

2020年10月16日07:06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5日,山西省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安排部署2020年法考組織實施工作。據悉,今年客觀題考試將於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兩批次舉行,主觀題考試將於11月28日舉行。

2019年,全省共有14073人報名參加客觀題考試,5822人報名參加主觀題考試,2987人通過考試。考試組織實施工作實現了“零失誤”工作目標,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充分肯定。12個集體和13名個人受到司法部通報表揚。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考試推遲舉行。目前,報名工作已經結束,全省客觀題考試報名人數為16211人,比去年增加2138人,同比增長15.2%,創我省法考報名人數歷史新高。按照“就近參考、安全參考”原則,客觀題考試全省共設11個考區、17個考點、198個計算機考場,除臨汾考區實行一批次考試外,其它10個考區都實施兩批次考試。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今年組織考試的特殊性、復雜性,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試組織工作。狠抓疫情防控,確保健康法考﹔狠抓考試安全,確保公平法考﹔狠抓考生服務,確保溫馨法考﹔狠抓制度落實,確保平穩法考。司法行政機關要牽頭做好考試組織實施各項工作,各成員單位要通力協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門要以更加嚴格的標准,更加有力的舉措,確保法考工作安全順利。(記者楊文)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