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鄧中翰舉行工作會談

2020年10月17日06:40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6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鄧中翰舉行工作會談。省領導羅清宇、王一新、李曉波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鄧中翰一行蒞晉洽談合作表示歡迎,對中星微電子集團近年來取得的成績表示贊譽。他說,山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聚焦“六新”突破,聚力發展1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把信創產業作為戰略工程、一號工程,布局產業生態,創優發展環境,引進培育主體,打造創新平台,形成了信創產業發展的強勁態勢。特別是前不久在太原成功舉辦的晉陽湖·首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吸引了一批領軍企業和領軍人才,落地了一批大項目好項目,進一步彰顯了山西全力打造研發創新高地、加快發展信創產業的決心和信心。山西區位優勢明顯,能源優勢突出,有著良好的產業基礎和科研實力,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蘊含著巨大發展潛力。中星微是我國集成電路設計產業龍頭骨干企業,希望在現有合作基礎上,把山西作為未來發展的重要戰略基地,謀劃布局更多項目,積極打造從技術研發、平台建設到生產制造、應用開發、集成示范的全鏈條協同創新格局,更好分享山西轉型發展新機遇。我們也將為企業在晉發展主動做好服務,提供最優環境。

鄧中翰感謝省委和省政府對中星微在晉發展的關心和支持,贊揚山西新興產業發展的良好態勢,並簡要介紹了相關技術和產業發展方向、企業在晉發展和合作項目情況。他說,山西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廣闊的發展空間,雙方合作有基礎有前景。中星微將進一步加大在晉投資力度,對接山西需求,發揮自身優勢,打造示范項目,為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貢獻力量。(記者楊文)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