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以買代幫”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10月17日20: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16日,在第7個全國扶貧日、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到來之際,山西焦煤積極作為,彰顯擔當,組織推出“決勝決戰在今朝”消費扶貧活動,集中向焦煤內部職工推介展銷貧困地區的特色農副產品,鼓勵干部職工“以買代幫”,助力貧困地區脫困致富,持續穩定增收。

“您嘗下這個苦蕎醋,裡面主要成分是苦蕎,添加微量蜂蜜,可以通便潤腸、養顏美容、軟化血管降三高,老少皆宜的。”這款來自山西焦煤金土地參控股產業扶貧公司的苦蕎醋飲品,在展台營銷人員的推介下,引來了眾多干部職工的駐足品嘗、詢問價格。

不僅苦蕎醋,在山西焦煤主樓大廳,營銷展台陳列的66類360件包括粗糧、油、醋、茶等特色農產品同樣被職工們圍觀選購。這些產品均來自山西焦煤及產業扶貧所幫扶的企業,產品原料也全部源於所幫扶的貧困地區。在活動現場,一排排扶貧展板向廣大干部職工宣傳了扶貧政策,展示了山西焦煤駐地幫扶和產業扶貧的豐厚成果,展銷人員熱情介紹著每樣產品的特色及功效,現場還設置直播平台,通過直播帶貨拓寬銷售渠道。

與此同時,在山西焦煤基層單位及駐地幫扶企業,均推出了不同系列的扶貧日愛心助農活動,為貧困地區送去了焦煤職工拳拳情意。

山西焦煤團委、西山煤電組織開展了愛心捐物活動,倡議職工人人關心扶貧、人人支持扶貧、人人參與扶貧。職工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出閑置小家電、學習用品、書籍和冬季衣物等,為幫扶村民送去愛心和溫暖。(梁利惠)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