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交流研討會

2020年10月18日07:14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7日,省委宣傳部、省扶貧辦以“決戰完勝在今朝、鞏固成果蹚新路”為主題,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交流研討會。會議宣讀了2020年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征文活動獲獎名單,並頒發獲獎証書。來自省直部門的負責同志、科研教育部門的專家教授、市縣鄉村的代表、駐村工作隊和第一書記等參加交流研討。

研討會上,包括征文活動獲獎者代表在內的15位同志,聚焦決戰完勝脫貧攻堅,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結合各自學習和工作實踐,就學用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兩次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十分精彩的發言。大家通過談學習心得,講思想認識,話攻堅成就,提工作建議,相互交流分享,相互啟發借鑒。

與會代表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指引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成就,是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表示,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完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要用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強化交好總賬政治意識,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鞏固提升脫貧成果,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記者李全宏)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