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20年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18日07:19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6日是第40個世界糧食日,所在周是全國糧食安全宣傳活動周。當日上午,由山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省農業農村廳、省科技廳、省教育廳、省婦聯和太原市發展改革委共同舉辦的全省2020年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太原舉行。

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是“齊成長、同繁榮、共持續,行動造就未來”。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主題是“端牢中國飯碗,共筑全球糧安”。活動期間,參會代表們一致認為,通過參加2020年世界糧食日宣傳活動,深化了對保障糧食安全重要性的認識,了解了山西糧食產業發展和流通工作取得的成績,將立足本職工作,進一步堅定信心、明確目標、履行職責,做倡導愛糧節糧之風的踐行者、推動山西糧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推動者。

山西糧食文化主題展廳、太原市糧食技工學校、山西(忻州)雜糧出口平台有限公司等12家單位被評為全省第二批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將與第一批10家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一起,承擔起開展糧食安全宣傳教育有關社會實踐、合作交流、主題宣講等工作任務,根據本單位地域、行業、職能等特色優勢,創新載體、豐富內容,面向家庭、學生、職工等不同群體,自主開展形式多樣的糧食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糧食安全宣傳周期間,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太原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走近糧食安全調研小分隊”將分赴太原市各縣區,為種糧農民、糧食經營企業發放宣傳手冊和宣傳品,講解科學種植、綠色儲糧有關知識,提供糧食質量檢驗檢測相關服務,認真聽取農民對國家糧食政策的意見建議,幫助農民和糧食經營者解決實際問題。各市也將結合實際陸續舉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推廣活動,確保今年世界糧食日各項宣傳任務落實落地。(記者張婷)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