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破賽會國內紀錄  2020“太馬”含金量十足

2020年10月18日16: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李夢文) 今日, 2020太原馬拉鬆賽圓滿落幕,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國內男女賽會紀錄雙雙被刷新。

男子精英賽,來自青海的楊成祥以2小時15分12秒打破了管油勝在2019年創造的2小時15分38秒的國內運動員賽會紀錄,吳向東和岑萬江分獲亞軍和季軍,去年太馬國內男子冠軍管油勝最后隻遺憾的取得了第四名,未能登上領獎台。

女子精英賽,來自貴州的姚妙不負眾望獲得冠軍。在越野賽場上“春風得意”的姚妙,在太馬的賽道上也迸發出驚人的能量,她全程一直緊跟男子精英第二集團,最后以2小時32分25秒的成績獲得冠軍,將太馬女子國內全程最好記錄提高2分25秒,原紀錄是姜曉麗在2012年創造的2小時34分50秒。曹茉婕以2小時38分12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全程亞軍,楊花以2小時42分26秒的成績獲得季軍。

大眾半程賽方面,山西籍的選手們也表現不俗。男子半程選手鄭冠宇一馬當先,毫無壓力,以1小時06分28秒的成績率先沖過終點,獲得冠軍。任鵬、張銳分別以1小時10分12秒、1小時11分20秒獲得二、三名。

女子半程選手張娜、郭建麗、趙晨宇分獲冠、亞、季軍,成績分別為1小時29分04秒、 1小時29分14秒、1小時32分12秒。

此外,太馬線上賽已經於17日前結束,來自全球37個國家和地區、全國33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地區的8.3萬余名跑友,在線上完成2020太馬的比賽。

太原國際馬拉鬆賽自2010年創辦,2019年成功晉升為國內第十場馬拉鬆“雙金”賽事。今年的太馬在賽事成績、辦賽模式、規模、標准上,都為國內接下來舉辦的線下馬拉鬆賽事樹立了標杆,太馬引領行業風氣之先,又一次在國內馬拉鬆賽方面走在了前沿。(圖片由賽事組委會提供)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