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完勝在今朝】全省易地扶貧搬遷論壇在並舉行

2020年10月19日06:37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15日,全省易地扶貧搬遷論壇在太原舉行,此次論壇以“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為主題,總結“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成效,交流好經驗、好典型、好做法,探索提升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有效方法路徑。

會上,省人社廳、省自然資源廳、省住建廳、省國開行等4家單位結合自身職能作了主旨發言,大同、忻州、呂梁和臨汾4個市結合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匯報。圍繞筑牢產業就業保障、深化社區服務治理、加快確權登記頒証等內容,大家暢所欲言,分享經驗做法。

據了解,“十三五”全省共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36.2萬人,同步搬遷11萬人,共搬遷47.2萬人,涉及11市83個項目縣,總規模排全國第九位﹔整體搬遷深度貧困自然村3350個,建設集中安置區1122個,建(購)安置住房17.5萬套,建(購)安置住房總面積1074.2萬平方米,總投資約219億元。(記者李全宏)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