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分會揭牌 向“創新”發出邀請函

2020年10月20日11: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20日電(段思齊)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全省經濟轉型。19日,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分會暨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揭牌儀式在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舉行。網紅直播人士、互聯網醫療人士、區塊鏈人士、電競游戲人士、網約配送人士5個聯誼分會同步揭牌。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廣國出席活動並講話。

徐廣國表示,要以政策創新、經營模式創新為牽引,打造一流產業生態,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流量型經濟,將山西省委、省政府推進“六新”發展的政策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實現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換道領跑。山西省委統戰部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開展統戰工作實踐創新,主導成立五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分會,從“社會認同、行業自律、法律援助、教育培訓”四個方面建設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大本營”。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的同時揭牌,為發展新業態提供了新平台,將聚集各類優秀人才創業就業,切實將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團結起來、組織起來、發揮作用,引導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將自身發展與園區數據流量生態建設形成良性互動,以政策鏈、創新鏈為切口,延伸到產業鏈、資本鏈、人才鏈,推進“五鏈”深度融合。

近年來,數據流量正成為企業的新型生產要素以及地方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量。為搶抓流量型經濟發展機遇,加快“新基建”平台建設,山西省委統戰部牽線搭橋,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設立全國首個“數據流量生態園”,按照“政府推動、市場運作、企業主導、產業聯動”的原則,採用市場化產業化的運營模式,打造全國流量型經濟先行區、山西省產業高質量轉型發展示范區、綜改示范引領區。

據介紹,該園區將以流量補貼創新政策打造全國最低的互聯網流量政策窪地,釋放政策紅利﹔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供行政審批全線上、一站式的便利服務,實施與新業態相適應的行政服務模式﹔以個稅核定征收的政策減輕網紅主播及各類創業者的稅賦負擔﹔以配備專業知識產權執法人員和設備,實施數字經濟的知識產權保護﹔以區塊鏈電子証據平台提升互聯網消費金融領域司法服務效率。

園區落成后,山西將形成“3(商會、聯誼會、園區三個主體)+N(網紅直播、互聯網醫療、區塊鏈、網約配送等N個產業)”的立體式、全覆蓋的流量型經濟體系,未來該園區將集聚帶動一大批創新型企業來晉發展。(攝影:孟翔)

(責編:段思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