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澤電力:搶抓發電“黃金季”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2020年10月20日20: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20日,從漳澤電力獲悉,該公司按照晉能控股集團“做優煤炭產業、做強電力產業、做大智能煤機裝備制造業”要求,秉承“創新、綠色、卓越、高效”的企業精神,緊緊抓住發電“黃金季”有利時機,繼續抓好現場、跑好市場,全力沖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戰,為晉能控股集團加快構建國內乃至全球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現代化、環境友好型現代能源企業做貢獻。

當前山西能源企業整合重組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漳澤電力把確保整合重組期間安全生產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嚴格遵循晉能控股集團“安全穩定是首要任務,也是改革發展的前提”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壓實安全責任,突出重點難點,不折不扣抓好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切實把各類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堅決杜絕人身傷害和設備事故發生,全面提升生產現場安全管理水平。

同時,大力加強設備治理,堅持“應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則,重點做好機組檢修工作,提高設備可靠性和利用率,確保實現修后達“全優”和機組長周期安全穩定運行。

據介紹,為了確保全年發電任務順利完成,該公司各單位把電量營銷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堅持 “以量為主、兼顧價格”的原則,進一步加大市場營銷力度,全力組織好供熱專場交易和省內月度電力交易工作,最大限度增發電量和補足中長期交易指標缺口,堅決防止因指標原因造成的機組停運。

除此之外,該公司多渠道加強與調度的溝通聯系,創新方式,智慧營銷,全力以赴提高機組負荷率和電量指標兌現率。並加強現貨交流研討和培訓工作,完善現貨交易日報和日分析制度,不斷提高現貨交易報價水平。(任榮華)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