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啟動!山西省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來了

2020年10月21日17:5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21日電(張婷婷)10月21日,2020年山西省“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暨首屆人源化膠原蛋白新材料及醫療器械高質量發展論壇在太原市舉行,旨在推進醫療器械科學監管,突出服務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宗旨和使命,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保障公眾用械安全。

據悉,為推進醫療器械科學監管,推動醫療器械產業高質量發展,切實保障公眾用械安全,按照國家藥監局統一部署,山西省藥監局組織全省同步開展為期一周的“醫療器械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宣傳周圍繞“安全用械 守護健康”主題,堅持人民至上,以弘揚改革創新主旋律、提升產業發展新動能為重點,在監管創新、產業發展、知識普及、成果展示等四個方面開展集中宣傳。

“醫療器械安全關系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藥品監管部門要始終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堅持風險管理、全程管控、社會共治,嚴把每一道關口。”山西省藥監局局長贠亞明表示,將持續深化藥品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制度改革,強化全生命周期監管,大力推進監管科學研究,促進醫療器械產業高質量發展。同時,要堅持協同治理,搭建公眾參與的平台,推動形成企業負責、政府監管、行業自律、社會協同的共治格局。

論壇期間,6名國內醫療器械生物材料領域專家學者,分別就醫療器械產業和生物材料創新發展作了主旨演講。

本次活動由山西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管委會聯合主辦,省內醫療機構相關專家、醫療器械企業代表等200余人參加,並觀看山西省醫療器械產業發展成果展示。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