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西 讀歷史 沁源行”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21日21:2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20日,在美麗的丹雀小鎮,沁源縣啟動“游山西讀歷史沁源行”活動。本次活動由山西財經大學文旅學院,沁源縣人民政府,中共沁源縣委宣傳部共同主辦。

位於太岳腹地的沁源縣,擁有豐富的研學旅行資源,太岳之巔、沁河之源孕育的厚重歷史文化資源﹔太岳軍區司令部舊址,沁源圍困戰為代表的紅色文化資源﹔以山水林田湖草體系完備的得天獨厚的生態文化資源﹔以及近年來實施綠色立縣建設美麗沁源發展戰略培育打造的諸多文旅新業態新亮點,為開發推廣研學旅行品牌提供了厚重積澱和豐富素材。

早在全省“游山西讀歷史”啟動儀式剛剛結束,沁源縣就緊鑼密鼓安排部署,邀請山西各大院校文旅專家,社會機構文旅從業者等召開座談會,就如何發揮沁源縣文旅資源優勢,如何打造研學旅行品牌等深入研討,並拿出來一套切實可行的“游山西讀歷史沁源行”研學旅行品牌設計推廣方案。

方案對於加快“游山西讀歷史沁源行”研學旅行品牌開發、課程設計和操作,對於深度挖掘整理、凝練提升沁源文化旅游資源,做強做大全國知名的旅游品牌,構建完整的文化文物資源活化利用體系,有力提升綠色沁源、英雄沁源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譽度,更好地融入全省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都有非常務實和可行的路徑舉措。

啟動儀式之后,與會媒體考察了太岳“靈空聖道”旅游公路,欣賞了太岳斑斕的秋色,並集體參觀了太岳軍區司令部舊址等紅色文化遺跡。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