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啟動編寫“四史”大學生讀本

2020年10月21日14:29  來源:教育部網站
 

原標題:教育部啟動編寫“四史”大學生讀本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創新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進”,引導大學生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際和國內的緊密結合上,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部黨組決定組織編寫“四史”大學生讀本。

日前,教育部召開專題會議,正式啟動“四史”大學生讀本編寫工作。中央馬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中央馬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求是雜志社原社長李捷,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學社會主義教研部主任曹普,中央馬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原黨組成員顧海良分別擔任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大學生讀本主編,組建了高水平專家團隊,全力編寫一套准確性、思想性、針對性、可讀性強的權威讀本。

“四史”大學生讀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將於2021年春季學期全面投入使用。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