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山西工藝美術產品博覽交易會閉幕

2020年10月22日06:49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21日,首屆山西工藝美術產品博覽交易會在太原閉幕。

本次交易會是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山西工藝美術行業振興發展的一次成果展,也是吹響推進特色優勢工藝美術文化產業破千億元沖鋒號的動員大會。

本次交易會以專業主題展陳的形式,集中展示了近萬件涵蓋陶瓷、漆器、金屬、織繡等全品類工藝美術類型的優秀作品,既有工美大師的匠心力作,也有推陳出新的文創產品,展現出當前山西工藝美術產業發展的繁榮圖景。共有621家工藝美術企業、大師工作室和文創企業參展,展品價值20多億元,招商引資工美投資項目、採購訂貨、現場零售合計107億元,截至10月20日,現場成交額達5679萬元。

根據太原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參展觀眾每天限制在6000人,據主辦方統計,7天累計社會觀眾達4萬人,其中專業觀眾達5000人。(記者孫蕊)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