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董事長陳肇雄舉行工作會談

2020年10月23日06:49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22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陳肇雄舉行工作會談,就深化務實合作進行深入交流。副省長王一新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歡迎陳肇雄蒞晉考察、推進合作,感謝中國電科長期以來給予山西轉型發展的大力支持,並簡要介紹了山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時,勉勵我們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提出“六新”突破的重大要求。我們站在“兩個大局”的高度,准確領會、全面把握這一重大指示的深刻內涵,著眼於服務國家需求,立足山西轉型發展現實需要,把創新驅動作為邏輯起點,實施非均衡發展戰略和優勢轉換戰略,優化生產力空間布局,集聚先進生產要素,打造一流創新生態,把信創產業作為“一號工程”,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謀篇布局未來產業,努力實現直道沖刺、彎道超車、換道領跑。近日,山西省黨政代表團赴科技部、中科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推進戰略合作,承接一流科研成果,戰略性新興產業用電首場交易順利進行。中國電科是我國電子信息領域的“國家隊”和“主力軍”,科研和產業實力雄厚。希望把山西作為產業布局的戰略基地,進一步加強深度合作,不斷拓寬合作領域,創新體制機制,通過央地聯動、優勢互補,共同把信創技術、產品轉化為產業優勢、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取得互利共贏的豐碩成果。山西將為企業和研發團隊在晉發展提供全創新鏈、產業鏈支持,讓科學家專注創新、讓企業家安心創業。

陳肇雄感謝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對中國電科在晉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山西是重要的能源基地,為國家能源安全和經濟建設作出巨大貢獻。如今山西新興產業蓬勃發展,發展新動能加速積聚,轉型發展呈現前所未有的良好態勢,為企業在晉發展創造了新的機遇。共同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中國電科責無旁貸。我們將把山西作為戰略布局的重點,帶動更多資源、技術、產品落地山西,形成信息產業高地,服務支撐“六新”突破,為助力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楊文)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