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林武主持 聽取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及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情況匯報,研究城鄉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2020年10月23日06:51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21日下午,省長林武主持召開省政府第87次常務會議,聽取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及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情況匯報,研究城鄉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擴散蔓延,境外輸入風險持續上升,秋冬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與疫情反彈風險疊加。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我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項部署,抓緊抓細抓實各項常態化精准防控舉措,全面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四早措施”,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要持續抓好國際航班經停太原入境防控工作,嚴格交接、轉運、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等措施,加強隔離點封閉管理,確保全流程嚴密管控。要完善重點場所“物防”長效機制,抓好人員密集場所安全防護,周密做好大型活動疫情防控,加強進口貨物特別是冷鏈海鮮、牛羊肉檢測,持續開展海鮮農貿市場排查,有效切斷疫情傳播渠道。要落實最嚴格院感防控措施,優化預檢分診、發熱門診等環節流程,加強病區規范化管理,堅決消除防控隱患。要高質量推進公共檢測實驗室、城市檢測基地、縣級疾控機構核酸檢測實驗室、專業流調和檢測隊伍建設,提升機動檢測能力,形成較短時間完成全員核酸檢測的能力。要強化疫情應急管理,扎實做好醫療設施、醫用物資、生活必需品等儲備,完善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積極開展應急培訓演練,不斷提高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和實效性。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務院安排部署,對照工作目標和任務要求,扎實開展城鄉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行動,對全省城鄉房屋進行拉網式地毯式排查,重點排查用作經營的農村房屋、農村人員密集場所、城市經營場所、城市人員密集場所、違法違規改造用於經營出租的城市房屋、老舊小區等6類房屋,建立隱患清單、整治清單和重點整治台賬,實行分類精准整治,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堅決守住房屋安全底線紅線。要同步建立完善全省房屋建筑基本信息數據庫,健全城鄉房屋建設地方性法規、管理制度和標准規范,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切實保障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張巨峰)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