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選拔鄉鎮干部到省市機關任職

2020年10月23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10月22日電 (記者劉鑫焱)日前,曾先后在鄉鎮工作了近20年的山西晉城陽城縣演禮鄉黨委書記延岳鵬,到省農業農村廳擔任鄉鎮產業發展處副處長。“從最基層的鄉鎮到省廳裡工作,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要盡快取長補短,提升履職能力。”

  延岳鵬是山西省選拔202名到省市直單位任職的鄉鎮干部中的一員。據介紹,此次選拔堅持差額擇優比選,突出一線選人,重點看工作實績。在選拔的202人中,到省直單位任職的有60人,到市直單位任職的有142人。其中,鄉鎮書記197人、鄉鎮長5人。

  此前,山西省還分兩個批次從省市縣黨政機關、國有企業、院校、中央駐晉單位等選派了503名年輕干部到縣鄉任職“墩苗”,其中專門選派了一批有培養潛質的“80后”處級干部和“90后”選調生擔任縣(市、區)委副書記、縣委常委、副縣長或鄉鎮(街道)黨政正職,給更年輕的干部壓上更重的擔子。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3日 11 版)

(責編:喬慧、常慧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