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太原隆重召開

樓陽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林武主持 李佳出席

2020年10月24日07:14  來源:山西日報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在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講話。記者李聯軍攝

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太原隆重召開。記者 李兆民攝

  10月23日下午,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太原隆重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樓陽生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把偉大抗疫精神、寶貴抗疫經驗轉化為強大動力,團結一致、奮勇向前,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乘勢而上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主持大會。省政協主席李佳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曲孝麗宣讀《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獎勵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中共山西省委關於表彰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和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

  下午3時,大會開始。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隨后,樓陽生、林武、李佳等省領導為受表彰的我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和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發獎章、獎牌、証書。

  樓陽生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向為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作出重大貢獻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科研人員、街道社區和鄉村干部、駐晉部隊和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新聞工作者、企事業單位職工、志願者,向全省人民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致以崇高敬意,向積極參與支持我省抗疫斗爭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及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

  樓陽生指出,回顧抗疫歷程,讓我們最難忘的是,5月11日至12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山西視察,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對山西人民的最大關心,給了我們無窮的精神力量。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奮力拼搏、攻堅克難,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全力打好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性成果。我們用36天時間,在本土基本消除新發病例,全面遏制疫情傳播﹔用52天時間,實現本土病例清零,堅決打好打贏抗擊疫情山西戰役,打好打贏支援湖北戰役,打好打贏拱衛首都戰役,同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安全穩定民生工作,抓緊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取得顯著成效。當前,全省社會大局穩定,經濟持續穩定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和拓展。我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性成果,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是全省人民團結奮斗的結果。實踐充分証明,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統帥指揮,我們就沒有打不贏的仗、過不去的坎。實踐充分証明,廣大醫務工作者是一支關鍵時刻靠得住、頂得上,能打勝仗的過硬隊伍。

  樓陽生強調,戰果來之不易,成績令人振奮。同時我們也積累了寶貴經驗。一是提高站位、主動應對,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科學施策,精准發力,不斷提高疫情防控的針對性有效性指導性。三是盡銳作戰、全力救治,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四是協同戰平、依法防控,有效增強應對重大公共衛生事件能力。五是通盤統籌、化危為機,著力提升治晉興晉強晉的能力和水平。六是以戰報作答卷、以結果論英雄,確保各項防控舉措落地見效。這些寶貴經驗,為全省持續夯實抗擊疫情全勝基石提供了有力保証,也為應對前進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風險和挑戰提供了有益借鑒,我們要在今后工作中堅持並不斷深化拓展。

  樓陽生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揭示了全國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力量源泉。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迎難而上、奮勇搏擊,推動全省各項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我們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抓實抓好,始終保持正確前進方向。我們要著力確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開好局,搶抓國家構建發展新格局的戰略機遇,瞄准“十四五”轉型出雛型,深入實施十大戰略,推進一批變革性、牽引性、標志性戰略舉措,持續為轉型發展蓄勢賦能。我們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加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廣泛宣傳我省抗疫先進典型的優秀事跡,進一步激勵全省上下投身高質量轉型發展。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福祉。我們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學習、增強本領,努力做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工作業績。

  會上,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腫瘤科護士長趙君,山西省對口支援湖北天門市醫療隊隊長董紅霖,山西省第二、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張朝華作了發言。

  會前,樓陽生等領導同志與我省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獎勵三等功及以上個人和集體代表合影留念。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出席會議,兼任市委書記、市長的省領導在當地分會場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晉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城部分醫院、企業主要負責同志,我省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獎勵三等功及以上個人和集體代表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陳俊琦)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