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傳遞榜樣力量

2020年10月24日07:18  來源:山西日報
 

走過崎嶇,方知平坦之好﹔經歷風雨,更覺彩虹之美。難忘記,我們度過了一個特殊的春節,被最美逆行者和抗疫英雄的事跡深深感動著。沒有豪言壯語,隻有默默奉獻﹔不計個人得失,隻為守護生命健康,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他們功不可沒。繼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之后,我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隆重召開。此時此刻,讓我們再次向抗疫英雄致敬,向白衣天使致敬,向所有同心戰“疫”的人們致敬。

震撼歷史的斗爭,必然留下震撼歷史的篇章。難以忘懷,3700多萬三晉兒女眾志成城,醫務人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公安干警聞令而動、沖鋒陷陣,社區工作者日夜堅守、默默奉獻,志願者積極參與、愛心互助,科研人員協同配合、奮力攻關,下沉干部入隊入列、盡銳出戰,“90后”“00后”挺身而出、青春擔當,各行各業盯崗盯位、忠於職守,社會各界慷慨解囊、風雨同擔,廣大群眾自覺自律、守望相助……此次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就是他們中的杰出代表。弘揚抗疫精神,傳遞榜樣力量,是對抗疫英雄最好的致敬。

抗疫戰果來之不易,抗疫經驗彌足珍貴。我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性成果,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是全省人民團結奮斗的結果。抗疫寶貴經驗,為全省持續夯實抗擊疫情全勝基石提供了有力保証,也為應對前進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風險和挑戰提供了有益借鑒,需要我們在今后工作中堅持並不斷深化拓展。實踐充分証明,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統帥指揮,我們就沒有打不贏的仗、過不去的坎。事實充分証明,我省廣大醫務工作者是一支關鍵時刻靠得住、頂得上,能打勝仗的過硬隊伍。

對抗疫英雄最好的致敬,是努力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在斗爭中淬煉、在磨礪中升華,在奮進中擔復興大任、在奉獻中做時代新人。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就要加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廣泛宣傳我省抗疫先進典型的優秀事跡,進一步激勵全省上下投身高質量轉型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福祉。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學習、增強本領,努力做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工作業績。

弘揚抗疫精神,開創美好未來。學習抗疫英雄、傳遞榜樣力量,團結一致、奮勇向前,何事不可為,何事不能成!面向未來,把偉大抗疫精神、寶貴抗疫經驗轉化為強大動力,我們一定能夠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乘勢而上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

本報評論員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