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左權民歌匯·奮斗禮贊”晉中巡演開啟

2020年10月27日09: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26日晚,2020年“左權民歌匯·奮斗禮贊”晉中巡演在晉中體育館開啟首演。由2020年左權民歌匯金、銀、銅尊獎13組歌手和2019年左權民歌匯優秀歌手代表,以及左權縣地方歌手代表共同演繹的這場民歌盛會,再次掀起中國民歌風的狂潮。

演出以歌舞秀《點贊新時代》開場,兩屆歌王蝶當久和敖特根圖婭,以及2020年左權民歌匯銀尊獎獲得者阿依山娃組合、袁慶,2019年左權民歌匯銅尊獎獲得者許美玉,再回晉中傾情獻歌,表達了對美好晉中的祝福、對新時代的贊美。

本次巡演以“奮斗禮贊”為主題,歌頌了各個歷史時期中國人民奮斗不屈的民族精神,展現了晉中改革發展的巨大成就。演出突出紅色太行,充分展現了山西這塊紅色熱土的新風貌、新氣象。節目策劃突出“時空錯位的家書”,以左權將軍與夫人的一組家書結合女兒、母親等角色的傾訴,賦予話劇獨白的形式,感人至深,催人淚下,以動情的演繹展現了抗戰英雄的無私情懷。歌曲尾聲,以家書真跡和歷史片段,展現了左權將軍的堅定信念和高風亮節,詮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深刻內涵。(趙芳)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