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堡遇見繁華都市 2020晉城古堡主題游(上海)推介會舉行

2020年10月27日16: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26日,“當晉城古堡遇見上海”2020晉城古堡主題游推介會在上海舉行。本次活動旨在向上海及長三角市民游客推介晉城古堡以及晉城豐富文化旅游資源,為秋冬季和春節長假旅游市場預熱,打造雙城資源互補、客源共享、友好合作的機遇。

活動現場,皇城相府、大陽古鎮作為晉城古堡的典型代表進行推介。晉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與《旅游時報》社、攜程集團簽署合作協議,錦江國旅與晉城市和諧國旅簽署合作協議。

晉城市位於山西省東南部,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其境內有完整保存的古堡117座,被稱為“行走中的古建博物館”。其中極具整體保護開發利用價值的古堡有37座,大部分維持著歷史形態,延續原有的生活功能,是一系列“活著”的遺產,古建專家羅哲文先生稱贊其為“中華民居之瑰寶”。

晉城市副市長梁麗萍介紹,2018年以來,晉城啟動古堡申遺工作,先后出台《晉城市太行古堡群保護條例》等5項地方性法規及規范性文件,投入4億元開展了晉城古堡文物密集區基礎設施建設、文物建筑保護修繕、周邊環境治理等一系列工作,舉辦了晉城古堡文化藝術周、東西方古堡文明論壇、晉城古堡國際論壇、東西方古堡對話等活動,在保護、研究、傳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隨著今年年底高鐵開通,未來三年機場建成,“宜養、宜居、宜游 晉善·晉美·晉城”將更加值得期待。希望兩地開展高頻次、多層面的文旅合作,熱忱歡迎更多的上海游客和嘉賓來晉城休閑旅游、考察交流,共謀文旅發展。

“遍布太行古道和丹河沁河流域的晉城古堡群是寶貴的文化遺產,也是晉城市推動文旅融合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旅游品牌。此次專題推介會向上海及長三角市民游客展示了晉城獨特優質的古堡資源以及豐富多彩的文旅資源,希望兩地進一步加深合作,共同設計推出特色古堡線路、產品。”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張旗表示。(麻潞)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