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屬企業94個“騰籠換鳥”項目集中亮相杭州

現場簽約31.2億元

2020年10月28日07:25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26日,竹葉青酒之江之約暨山西省屬國有企業“騰籠換鳥”項目資本對接會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大會吸引了90多戶浙江企業和金融機構代表參會。山西省屬企業進行項目路演,6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額31.2億元。同場還舉行了竹葉青大健康產業項目推介。

本次資本對接會由山西國資運營公司和浙江股權投資行業協會聯合主辦、汾酒集團和竹葉青產業公司承辦。推介會共推出94個“騰籠換鳥”項目,涉及煤炭、有色金屬、電力、房地產等12個行業,淨資產賬面淨值370億元,都是“優中選優,靚女先嫁”。這些項目中,煤炭開採和洗選業項目40個,佔比42.55%,是此次公開發布項目的重中之重。煤炭項目集中於焦煤、肥煤、無煙煤等優質煤種,發熱量高、水分含量低、灰分低,可採儲量最高8.72億噸,合計超過35億噸,產能合計超過6200萬噸。

近年來,山西省屬國企堅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開放發展理念,拿出一大批產業優勢明顯、市場前景看好、質量效益雙優的項目,誠邀長三角地區企業家深度參與。山西國資運營公司是履行出資人職責的資本平台,將暢通綠色通道,為各類投資者提供差異化選擇、一站式服務。隻要股權合作一經確定,各省屬企業迅速組織審計評估、優化流程,確保合作項目精准高效落地。

改革讓汾酒創造了令全行業矚目的“汾酒速度”,走出了一條富有山西特色的國企改革“汾酒路徑”,實現了思想觀念、體制變革、機制創新、經營業績、品牌價值、改革試點“六大突破”。竹葉青前三季度銷售收入同比增長近40%,目前是仍待開發的“金礦”。汾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秋喜說,下一步,竹葉青將聚焦大健康發展方向,在數字化供應鏈打造、酒類產品和健康產品技術創新等方面,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技術手段,來進一步突顯供應鏈的健康屬性和產品的健康價值。

會上,我省代表就省屬企業“騰籠換鳥”項目進行總推介。浙江知名企業康恩貝集團、創業慧康公司代表作交流發言。(要維維)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