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沖刺收好官 奮發邁向新五年

2020年10月30日07:38  來源:山西日報
 

“十三五”規劃即將收官,“十四五”大門行將打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美好願景正在召喚。10月26日至29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召開。全會立足“十三五”成就與發展,聚焦邁向至關重要的“十四五”新五年,形成共識、錨定方向、擘畫未來,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重要部署。天時人事日相催,隻爭朝夕加油干。從現在到年底隻剩兩個月時間,關鍵時刻,志在必得。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力沖刺收好官,奮發邁向新五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立足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起步之年。進入“十四五”,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這是我國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歷史交匯期,同時也是我省轉型出雛型的發展關鍵期。全力沖刺收好官,奮發邁向新五年,對“十四五”如期實現轉型出雛型重要階段性戰略目標,進而基本實現轉型、全面完成轉型,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確保到2035年與全國同步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

戰“疫”成果來之不易,抗疫經驗彌足珍貴。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省委堅定不移維護核心、服從核心、緊跟核心,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奮力拼搏、攻堅克難,為取得抗擊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鑄就偉大抗疫精神,作出山西擔當、山西貢獻,同時也收獲了寶貴的抗疫經驗。實踐充分証明,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統帥指揮,我們就沒有打不贏的仗、過不去的坎。全力沖刺收好官、奮發邁向新五年,應對前進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風險和挑戰,這些寶貴經驗提供了有益借鑒,需要我們在今后工作中堅持並不斷深化拓展。

美好藍圖,在時不我待的奮斗中鋪展﹔精彩華章,靠隻爭朝夕的實干來書寫。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到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從持續夯實抗擊疫情全勝基石,到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從毫不動搖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到圍繞“六新”推動轉型出雛型、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全力沖刺收好官、奮發邁向新五年,全省廣大黨員干部重任在肩、責無旁貸,必須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對標先進、奮力追趕,強化交賬意識、努力再創佳績。

千年追尋,圓夢就在眼前﹔目標將至,更需奮力沖刺。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立足“十三五”取得決定性成就,努力編制出符合山西實際、體現人民期盼、引領未來五年發展、遵循客觀規律的高質量“十四五”規劃,搶抓國家構建發展新格局的戰略機遇,瞄准轉型出雛型,深入實施十大戰略,推進一批變革性、牽引性、標志性戰略舉措,持續為轉型發展蓄勢賦能,我們一定能夠在全力沖刺收好官、奮發邁向新五年中交出優秀答卷,努力做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工作業績,早日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乘勢而上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