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啟動2020年智能制造診斷服務活動

2020年10月30日07:47  來源:山西日報
 

日前,省工信廳在太原組織召開2020年智能制造診斷服務活動啟動會,動員全省上下凝心聚力,進一步推進智能制造產業發展。智能制造領域相關專家、省市工信部門相關負責人,以及綜改區、診斷服務機構和企業代表近150人參加了會議。

智能制造是“中國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的高級形態。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佔祥表示,推進智能制造產業發展,是克服新冠疫情影響、促進經濟穩定向好的重要舉措,是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的必然要求。會議對下一階段推進全省智能制造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上,智能制造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聯盟專家作了“智能制造引領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專題報告,介紹了我國制造業面臨的挑戰和努力的方向。作為診斷服務機構代表,沈陽新鬆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和鼎捷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分別作了“智能制造與機器人2.0”和“數字化轉型,創造數字應用價值”的專題報告。

啟動會之后,診斷機構將為我省各地100戶工業企業開展智能制造診斷服務,從採購、生產制造、產品質量、設備運行、環境安全、經營分析、銷售和售后等多維度、多層次對企業智能化能力水平進行綜合評價,提出切實可行的診斷報告,為我省全面推進智能制造產業發展奠定良好基礎。(記者劉瑞強)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