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西數字信息產業發展  晉城雲時代公司揭牌

2020年10月30日18:2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城10月30日電(李夢文)今日,晉城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揭牌,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再添一支“新軍”。

晉城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由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和晉城市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是雲時代公司助力晉城融入全省數字信息產業布局、加快省市兩級數據整合共享的重要一招,是推動山西數字信息產業躍居全國第一方陣、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的創新實踐。

近年來,晉城市委市政府堅持把加快數字信息產業發展作為推進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抓手和新時代美麗晉城高質量轉型發展的智力支撐。新成立的晉城雲時代公司將依托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技術,緊盯數字信息產業發展前沿,積極推進晉城市數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設,著力打造一批標杆工程和示范項目,提升市域治理水平,努力成為晉東南區域數字信息產業發展的橋頭堡和主力軍。

揭牌儀式上,山西雲時代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盛佃清介紹了公司“1563”戰略布局和“一雲兩園”規劃設想以及打造立足山西、面向全國的數字信息產業旗艦勁旅的具體思路和做法。他希望晉城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以山西雲時代公司數字信息產業上的發展優勢為基礎,緊盯數字信息產業發展前沿,構建長遠戰略發展規劃,成為落實山西省數字政府建設“五個一”戰略部署的重要支撐和保障。

“希望晉城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打造一批樣板工程,努力將自身打造成晉城市數字信息領域的旗艦企業,加快培育晉城大數據生態發展圈,推動晉城市數字政府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提升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晉城市副市長武健鵬說。

揭牌儀式前,盛佃清與晉城市委書記張志川就晉城數字信息產業發展進行座談,詳細了解晉城市“一雲一網一中心”以及數字政府、智慧城市的建設運行情況,並就下一步晉城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的發展規劃進行了深入交流。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