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縣:堅守安全底線紅線  筑牢安全防線

2020年10月30日18:0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出動檢查人員2.5萬余人次、檢查各類生產經營單位1.3萬余戶(次)、下達執法文書3024份、已督促整改8522條……

10月30日,從柳林縣傳來消息,今年以來,該縣堅持安全生產理念,突出重點、狠抓落實,不斷強化區域和行業安全監管,有效遏制了安全生產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理念,堅守安全生產“底線”和“紅線”。柳林縣印發《2020 年度安全生產工作意見》,明確全年安全生產工作的總體要求、工作目標、工作措施和工作重點,細化工作任務,確定了責任單位、責任人,為確保全年安全生產工作扎實有序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保障。

與此同時,柳林縣穩步推進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重點行業領域和地質災害、防汛抗旱等方面的專項整治﹔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零事故”單位創建活動,將“零事故”創建工作與日常安全檢查相結合、與三年專項行動相結合,緊緊圍繞“安全隱患大排查、安全問題大整治、安全技能大提升、安全資金大投入、安全責任大落實”等五項有效手段,將各類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截至目前,全縣共出動檢查人員2.5萬余人次,檢查各類生產經營單位1.3萬余戶(次),下達執法文書3024份,責令限期整改853戶,責令停產整頓8戶,關閉取締2戶,罰款174.35萬元,打擊非法行為3起,發現重大隱患7條,已全部督促整改,查出各類一般安全隱患9419條,已督促整改8522條,整改率為90.47%,其余未整改隱患已全部建立問題整改清單,並按照“五落實”要求進行全面整改。同時適時組織開展專項督查檢查工作,有力促進了全縣各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的開展。

提升應急和處置突發事件能力是強化管理體系建設的重要內容,柳林縣通過強隊伍、建機制、定預案等多種方式,不斷建立健全應急管理體系建設。強化隊伍建設。

目前,全縣成立了8 支應急救援隊伍,各鄉鎮增設相應的專項基金,確保安全生產經費落實到位。

除此之外,柳林縣完善應急預案。修訂完善防汛抗旱、地質災害、森林防火3個應急預案,各有關部門和企業及時修訂完善高危行業企業應急預案,並開展相應的應急演練活動,進一步提升了各企業應急處置能力,從根本上遏制了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景建紅)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