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1年高考網上報名11月5日開始

2020年11月02日07:33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11月1日從省招考中心獲悉,2021年山西省普通高考報名採用“網上報名”“網上繳費”“現場確認”的方式進行,其中,網上報名和繳費時間為11月5日8:00至11月10日18:00,現場確認時間為11月13日8:00至11月17日18:00。

所有擬參加2021年全國統考、高等院校經批准組織的單獨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參加全國統考報名。考生報名時,須先到縣(市、區)招辦指定地點領取考生號和初始登錄密碼,憑考生號和初始密碼登錄“山西省普通高考網上報名系統”,認真閱讀並同意履行承諾后輸入報名信息,並在報名系統繳納報名考試費和藝術(美術、音樂、舞蹈類)、體育專業測試費。考生網上報名信息提交后,須在規定時間到各報名點進行確認。

我省高考報考科類分為文史、藝術(文)、體育(文)、理工、藝術(理)、體育(理)、單獨招生考試(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職教師資、殘疾考生、消防救援人員以及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等提前單獨招生)七個科類。考生報名時隻能選報其中的一類,報名信息一經確認則不得更改報考科類。選擇單獨招生考試科類的考生不得參加全國統考,選擇其他科類的考生也可參加經教育部或省招委批准的單獨招生考試。報考藝術(文、理)類的美術、音樂、舞蹈省統考專業的考生不能互相兼報,但可兼報播音與主持藝術、表演、廣播電視編導及戲劇影視文學、書法學、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等藝術類其他專業。填報志願時,報考藝術(文、理)類和體育(文、理)類的考生可分別兼報文史類或理工類志願。

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在參加現場確認以及體檢時要出示近14天行程碼、本人健康碼“綠碼”。如考生有中高風險等級地區旅居史,在參加現場確認及體檢時須持有前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碼“綠碼”。(記者李林霞)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