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與華為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11月02日16: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1月2日,山西焦煤集團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企業數字化轉型、礦山智能化建設、信息化與業務智慧化建設、人才培養等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層次戰略合作,助力山西焦煤集團實現數字化轉型和產業升級,為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煉焦煤和焦化企業提供數字化、智能化支撐。

根據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領域的優勢,關注山西焦煤集團數字化轉型過程中遇到的信息技術領域的前沿問題,為數字化轉型樹立目標、搭建架構、指導建設,支撐企業管理變革與能力建設﹔深入研究與利用5G、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邊緣計算等新ICT技術,助力山西焦煤集團打造“高標准、高開端、高水平”的世界一流智能礦山。同時,雙方還將在山西焦煤集團信息化、業務智慧化建設、人才培養等領域深入合作。

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標志著雙方正式建立了戰略伙伴關系,是山西焦煤集團與華為公司強強聯合、共謀發展的新起點、新征程。在未來的合作中,雙方將共同推進煤礦企業智能化、礦山智能化建設,構建合作發展新平台,實現共同發展,助力山西焦煤集團在高質量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呂靈芝 王西勇)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