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進博會】山西省屬企業積極備戰進博會

組織四十五戶採購商、四百四十六人參會

2020年11月03日07:30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2日,記者從第三屆進博會山西省交易團秘書處獲悉,省國資委在成功組織省屬企業參加前兩屆進博會的基礎上,精心組織籌備本屆進博會前期工作。充分利用進博會平台,展示省屬企業形象,促進企業主動連接全球市場,積極主動尋求合作,進一步提升企業全球影響力和擴大“朋友圈”。目前,已組織45戶省屬企業採購商、446人參會,並將在進博會期間舉辦山西國企數字化轉型高峰論壇等活動。

第三屆進博會山西省交易團工作啟動以來,省國資委組織成立交易分團,制定工作方案,以組織高質量交易團為目標,以擴大現場成交和推動招商引資為重點,安排部署籌備工作,明確任務重點和工作進度。同時,建立工作聯系機制,明確責任分工,暢通溝通渠道,進一步加強對企業籌備工作的指導。

為充分利用進博會平台,省國資委將於11月4日—5日在杭州阿裡巴巴集團組織舉辦山西國企數字化轉型高峰論壇,深入貫徹落實我省深入實施大數據戰略的決策部署,加快推進企業數字化轉型。活動邀請數字化領域知名企業家、專家,圍繞數字經濟未來、企業組織智能化等熱門話題展開,搭建省屬企業與全球領先數字科技專家、企業的交流對話機制,構建企業創新與數字化轉型願景,推動大數據創新體系、基礎設施體系建設。還將於11月7日在進博會展館內組織舉辦汾酒——愛頓博格簽約儀式暨合作發布會,丹麥愛頓博格巧克力制造商將採購汾酒原酒制作酒心巧克力。

同時,省國資委組織各企業充分挖掘採購需求,積極與參展商洽談磋商,提前做好採購需求籌劃工作。截至目前,已有4戶企業達成採購意向。其中,太鋼國貿與德國西馬克公司、焦煤國發與德國卡爾克魯斯公司、晉能控股(同煤集團)與美國卡特彼勒公司、太重集團與德國西門子達成軋機、進口焊接機器人、礦用裝備、電機、變頻系統及元件等採購意向。(記者孟婷)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