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連心橋  太原市“網民有話說”網絡問政平台上線

2020年11月03日15: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1月3日電(雷昊)聚合民意、干群互動、為民服務。今日,太原市“網民有話說”網絡問政平台正式上線運行,標志著太原市政務公開、便民利民有了新平台,市民了解市情、反映呼聲有了新途徑,媒體引領輿論、溝通政民有了新陣地,同時開啟了太原網絡問政的全新時代。

據介紹,“網民有話說”網絡問政平台集咨詢服務、投訴舉報、匯集民智為一體,現已入駐單位52家,包括40個市直部門(單位)、各縣(市、區)以及山西綜改示范區、中北高新區產業園區。平台入駐單位將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層層落實、責任到人”的工作原則和“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復”的工作要求,設立網絡發言人制度,成立網絡發言人協調小組,實現辦理主體責任化、辦理標准流程化。小組由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網絡發言人及聯絡員組成,網絡發言人代表本單位履行留言辦理、回復、網絡輿情引導等事宜。

網民通過“網民有話說”網絡問政平台發表的留言,根據內容程度承辦單位在3—5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從具體留言中梳理共性深層次問題,建立台賬、盯住整改,加強對網民留言辦理實效的“回頭看”。目前,網民可通過登錄網站http://wlwz.taiyuan.gov.cn或微信公眾號“網信太原”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交流。

太原市委網信辦將對工單辦理情況進行實時監督,通過“13710”信息督辦系統、現場督辦和聯席會議等不同方式,督促承辦單位按規定辦理。對責任不清、涉及多個部門的問題,組織相關部門協調辦理。對熱點難點問題,形成專報呈市委領導批辦。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