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添樂趣 朗誦音樂會走進太原營村小學 

2020年11月03日15: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30日,太原市2020年優秀文化藝術進校園“雙百工程”朗誦音樂會走進尖草坪區營村小學,為全校師生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本次活動由太原市教育局主辦,三晉之聲朗誦藝術團承辦。

從《紅岩魂》《雷鋒精神激勵我們前行》到《有的人》《我的爸爸》……表演者真實動情的表達,時而高亢有力,氣貫長虹,時而溫情暖暖,質朴深沉,將經典詩篇展現得蕩氣回腸,贏得台下師生掌聲陣陣。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氣勢磅礡的朗誦,令學生們意氣奮發,掌聲雷動﹔《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使大家斗志昂揚。從深情款款的《最后一分鐘》到熱血沸騰、豪情滿懷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一段又一段的經典,被表演者深情詮釋。

本次活動中還增加了互動節目,由營村小學教師代表朗誦的經典宋詞《聲聲慢》,學生代表朗誦的《少年中國說》《秋天的雨》《花之歌》給朗誦會掀起了一個小高潮。

據介紹,太原市優秀文化藝術進校園“雙百工程”,為廣大師生搭建了一個接觸藝術、親近藝術、參與藝術、熱愛藝術的平台,對加強青少年藝術經典教育,營造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提升師生藝術修養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潘金榮)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