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中國地質大學(武漢)黨委書記黃曉玫舉行工作會談

省政府與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林武出席

2020年11月04日08:24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3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中國地質大學(武漢)黨委書記黃曉玫、校長王焰新舉行工作會談,就深化省校合作進行交流,並共同出席省政府與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副省長賀天才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黃曉玫、王焰新一行表示歡迎,感謝中國地質大學長期以來對山西的支持和幫助,並介紹了山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當前,全省上下正在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新發展格局,把創新驅動作為轉型發展的第一動力,聚力發展1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努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山西轉型發展呈現良好態勢。山西是天然的地質公園,游山西就是讀歷史,也是在讀地質構造運動史。山西地貌形勝獨特、地質遺跡眾多、礦產資源豐富,對資源優勢轉化和提高學研水平需求強烈。中國地質大學是我國地球科學領域最高學府,科研力量強、實力雄厚。雙方合作基礎良好、前景廣闊。希望以此次簽約為新契機新起點,加強在地質研究、礦產勘查、生態治理、資源綜合利用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充分利用中國地質大學的智力優勢人才優勢,助力推動山西資源比較優勢轉化為發展競爭優勢,拓展省校合作新空間。

黃曉玫、王焰新對山西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取得的成就表示欽佩,並簡要介紹了學校發展情況。他們表示,山西產業基礎好、政策環境優、創新氛圍濃,轉型發展態勢強勁。中國地質大學將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與山西加強產學研對接合作和人才培養,不斷提升校省合作的廣度和深度,為山西轉型發展蹚新路作出應有貢獻。

會談結束后,舉行了簽約儀式。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地熱能、煤層氣等清潔高效資源勘查開發及相關產業、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設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建立“政產學研用”合作新模式。(記者楊文)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