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做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作出批示

樓陽生:做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 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

林武李佳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

2020年11月04日08:25  來源:山西日報
 

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11月1日正式開啟入戶登記。省委書記樓陽生對做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政協主席李佳參加人口普查登記。

樓陽生在批示中強調,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定。做好全省人口普查工作,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科學制定“十四五”規劃,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各級普查機構和普查工作人員堅持科學普查、依法普查,高質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務。社會公眾要自覺履行義務,主動配合支持,共同把人口普查工作做好。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作,落實工作責任,確保人口普查工作順利推進,向黨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林武在參加人口普查登記時,向辛勤奮戰在人口普查工作一線的全省普查人員表示誠摯慰問和感謝。他說,全省各級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精心組織,科學依法開展普查,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准確。廣大普查對象要切實履行普查義務,積極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實提供普查信息。要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高質量完成普查任務。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帶頭參加人口普查登記。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