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版“走出去”工作研討會召開

2020年11月04日08:39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3日,由山西省委宣傳部主辦、山西出版傳媒集團承辦的山西出版“走出去”工作研討會在太原召開。中宣部進出口管理局、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出版傳媒集團、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海外業務中心、鳳凰出版傳媒集團、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文藝出版社等部門和單位領導、專家出席了研討會。省委宣傳部出版處、山西出版傳媒集團本部職能部門及集團直屬各出版單位負責人、版貿工作人員、編輯等80余人參加會議。

近年來,山西出版“走出去”,累計實現出版物版權輸出560余種(次),形成了主題出版、傳統文化、中醫武術、少兒讀物優勢輸出板塊,輸出地域向“一帶一路”國家地區擴展,傳播了山西文明,展示了山西的良好形象,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此次研討會旨在持續推動山西出版“走出去”工作質量提升,進一步提高我省文化對外傳播能力。研討會上,專家學者圍繞“深化國際合作,提升傳播效果——新時期出版‘走出去’的新布局”主題,進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討。(記者安奮偉)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