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層聽民聲 全國掃黑辦第4特派督導組深入太原縣市區走訪

2020年11月04日11: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1月4日電(張毅力)走村入戶聽民聲,11月2日上午,全國掃黑辦第4特派督導組分成4個小組,深入太原市8個區縣,聽取當地掃黑除惡工作匯報,並深入百姓中間,隨機走訪治安狀況。

掃黑辦建立的案件協調機制運轉如何?涉黑惡財產如何處置?黑惡線索有沒有反復舉報問題?11月2日,全國掃黑辦特派督導專員、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副書記、原省綜治辦主任彭治安下沉到太原市晉源區、小店區調研,在聽取了當地有關掃黑除惡工作匯報后,他隨機對參會的政法部門領導進行提問,並強調要加大執行力度,提高辦案質效,確保按時完成掃黑除惡“六清”目標任務。

2日下午,彭治安深入太原市小店區平陽路街道親賢社區走訪。在社區活動中心內,有的老人在訓練貓步,有的年輕人在創客中心工作,還有愛心志願者在縫縫補補,活動室裡還不時傳來陣陣歌聲,百姓對當前掃黑除惡和社會治安交口稱贊。這個兩萬多人的大社區是一個城中村改造項目,素以孝親敬賢聞名。

親賢社區黨委書記侯麗琳說,黨中央部署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打響后,我們社區以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為抓手,通過給居民發送一封信,發動群眾為公安機關提供1000多條各類線索,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社區居民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交口稱贊,充滿幸福感、安全感。

當天,督導組副組長、河南省紀委監委駐水利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許公興帶隊到杏花嶺區、古交市走訪。在聽取匯報后,督導組查閱了掃黑除惡工作相關資料,並分別深入桃園街道青山路社區、河口司法所、河口派出所督導掃黑除惡專項工作開展情況。

在萬柏林區千峰南路、濱河西路附近,督導組隨機訪問了三名群眾,他們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均有了解,並表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來,社會治安明顯好轉,強烈支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

此外,督導組還到尖草坪區、清徐縣、陽曲縣等地展開督導。發現部分線索核查尚未清零、“三書一函”回復率低、有關台賬資料裝訂不全面等問題,對保護傘的線索收集及涉案保護傘的查處仍需加強。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