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啟動人才宣傳服務月活動

省市縣三級聯動開展,重點活動多達七大類一百零五項

2020年11月05日07:30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4日上午,2020年“才聚三晉,晉展其才”人才宣傳服務月暨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會啟動儀式在太原舉行。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曲孝麗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曲孝麗指出,人才是引領發展的戰略資源、第一資源。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對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指引下,推動人才工作取得明顯突破,服務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更加有力、有效、有為。

曲孝麗指出,開展全省性的人才宣傳服務月活動,在我省歷史上尚屬首次。本次活動以“才聚三晉,晉展其才”為主題,省市縣三級聯動開展,重點活動多達七大類105項,就是要落實創新驅動、科教興省、人才強省戰略,彰顯山西求賢若渴、招賢納才的積極姿態,推動人才政策再落實﹔就是要展示山西敬才愛才、聚才用才的良好形象,推動人才服務再提升﹔就是要打造山西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的一流生態,推動人才環境再優化。2020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會已連續舉辦9屆,是我省規模大、層次高且在全國有影響力的人才智力交流活動品牌,是充分發揮市場在人才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生動實踐。

曲孝麗強調,要以人才宣傳服務月為契機,在完善人才政策上下功夫,及時細化、實化、優化政策,注重集成創新,避免政策“碎片化”,提高落實水平,切實讓人才享受到利好﹔在強化人才服務上下功夫,落實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制度,增強人才服務力量,健全人才服務體系,建立人才服務聯盟,實施人才領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優化人才環境上下功夫,為人才發揮作用、施展才華搭建平台,不斷完善以增加知識價值為導向的分配政策,統籌公共服務資源,妥善解決高層次人才及其家屬子女住房、就業、就學等現實問題。

曲孝麗強調,處於新發展格局下的山西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需要和渴求人才,要努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建設一流人才高地,為山西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人才支撐。(記者陳俊琦)

本次啟動儀式由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共同主辦,各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部分高等院校、公立醫院、國有企業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