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智慧城市 創造美好生活

中國移動5G新型智慧城市全國推介會在太原舉行

2020年11月05日16:1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1月5日電(趙芳)今日上午,以“數智城市 雲尚未來”為主題的中國移動5G新型智慧城市全國推介會在山西太原舉行,本次推介會得到了政府代表、產業領袖、業界專家學者們的大力支持。會議圍繞新城建、5G領導駕駛艙、數字經濟與智慧城市的發展與聯合創新、5G技術在智慧城市應用,展開了充分的交流與探討。

會上,中國移動山西公司總經理魏春輝向與會代表介紹了山西移動5G建設成就。新型智慧城市作為智慧社會、數字中國的重要建設內容,是城市現代化進程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加強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是事關國家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的重大任務。山西高度重視以5G為代表的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積極構建數字經濟產業生態,形成發展數字經濟的強大合力。圍繞5G智慧城市建設,中國移動山西公司與雲時代公司深度合作,運用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技術,正在為省-市-縣三級政府建設“領導駕駛艙”,打造科學、准確、實時的政務大數據可視化分析和決策指揮系統,已先后與長治、陽泉、太原等10個地市人民政府簽署5G戰略合作協議。

5G商用一年以來,中國移動山西公司加快5G網絡覆蓋,以建促用,賦能千行百業,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運營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圍繞城市治理、民生服務、產業經濟、生態宜居四大領域,積極參與新型智慧城市規劃與頂層設計,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發展和建設新模式,提供更多更豐富的智慧城市應用,營造綠色低碳、宜居宜業的城市環境,滿足人們美好數字生活需要。

來自天津、內蒙古、遼寧、吉林等各省嘉賓、省內各地市嘉賓、住建部專家以及社會各界合作伙伴,中央媒體、省級重要媒體,總計超過300人現場參會,31省線上觀摩大會嘉賓人數超過3000人。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