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開放新形象 匯聚轉型新動能

林武出席第三屆進博會開幕式並參觀展館

2020年11月06日07:41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5日,省長林武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區,實地了解“全球首發、中國首展”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與參展商深入交流,現場推介我省投資發展機遇。記者史曉波攝

11月4日至5日,省長林武出席在上海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並參觀部分展館。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進博會開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講精神,搶抓重大戰略機遇,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用好進博會等平台,聚焦“六新”加大開放力度、提升開放能級,為轉型發展持續匯聚新動能。副省長盧東亮參加。

黃浦江畔,“進博之約”如期而至,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中國。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第三屆進博會共設置食品及農產品、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六大展區,展覽面積超過上屆規模。林武來到展區,實地了解“全球首發、中國首展”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與參展商深入交流,現場推介我省投資發展機遇。

在技術裝備展區,林武觀看了通用電氣、瑞聲科技、博樂、佳能等企業參展裝備,詳細了解技術水平、應用領域,走進微軟、思愛普等企業展位,聽取應用軟件創新研發、數字化供應鏈解決方案等介紹。他說,山西正以奮進的姿態蹚出轉型發展新路、以開放的胸懷分享轉型發展機遇,先進裝備制造、半導體、大數據、信創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速成長,創新生態和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熱忱歡迎業內優秀領軍企業來晉考察洽談、共商合作,將更多先進理念、技術、裝備、產品帶到山西,實現互利共贏。

在日立、羅氏、阿斯利康、輝瑞等企業展位,林武詳細了解企業先進醫療器械性能、疫苗研發情況和新型藥品療效。他希望企業抓住山西現代醫藥和大健康產業發展的機遇,積極布局和開拓山西市場,助力山西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為人民群眾帶來更多健康福祉。

本屆進博會上,我省積極參會參展,舉辦了山西形象展、旅游非遺老字號展。在山西旅游非遺老字號展區,林武現場觀看汾酒釀制工藝展示,品鑒山西藥茶,了解中華老字號、“山西三寶”、文創產品等展銷情況。他說,要在傳承經典的基礎上注重創新,不斷提升山西特色產品的功能品質,加大宣傳推介力度,推動“晉字號”產品走出去,打開國際市場,擴大知名度和影響力。

林武要求,我省交易團要用好進博會開放平台,精心組織好參展、採購、招商、推介等各類活動,全方位展示山西開放新形象,大力引進轉型發展急需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為我省蹚出轉型發展新路提供有力支撐。(記者張巨峰 閆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