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進博會】山西省簽約一批項目

2020年11月08日07:16  來源:山西日報
 

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簽約16個項目

11月6日,借助進博會平台,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在上海舉行項目簽約儀式。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的16個項目成功簽約。

16個項目中,山西綜改示范區管委會分別與浙江矽盛電子有限公司、浙江菜根科技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簽約成功。綜改示范區6家企業和境內外9家企業簽約成功,包括山西保稅集團有限公司與飛利戈德有限公司簽訂進口牛肉、雞肉、水產項目,空氣化工產品(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與山西陽煤化工機械(集團)有限公司簽約戰略合作項目等。

簽約儀式后,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長三角項目對接座談會召開,來自長三角地區的30余名優秀企業家代表參會。在交流發言中,雙方就半導體產業、大健康產業、紡織服裝、智能體育、文旅開發、茶業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並表達了合作意願。(記者閆杰)

太原簽下2個採購項目

11月6日,在第三屆進博會場館內,太原市龍城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奧的斯電梯(中國)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山西優鮮多歌供應鏈有限公司與澳沃氏集團簽訂進口包裝食品合作項目,在進博會開展第2日太原市就成功簽約進口包裝食品和電梯2個採購項目。

澳沃氏集團是澳大利亞最大的食品零售商,位列世界500強。山西優鮮多歌供應鏈有限公司是太原零售連鎖龍頭企業美特好旗下子公司。雙方簽約后,澳沃氏集團的乳制品、調味品、熟食等產品將進駐太原美特好超市。

奧的斯電梯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電梯、扶梯生產商和服務商。簽約后,採購的電梯將用於城中村改造、保障性住房工程、基礎設施建設等項目建設中。(記者孟婷)

長治18個重點項目成功簽約

11月6日,在長治市重點發展產業(上海)招商引資推介會上,涵蓋新材料、新技術、高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現代服務、國際貿易等領域的18個重點項目成功簽約。

進博會期間,長治市精心組織100余家企事業單位參會,並重點組織30余家採購商與國外參展商精准對接、洽談採購,引進全球優質商品,推動國際經貿合作。長治市交易團在杭州、上海等地主動開展上門招商,先后深入恆逸集團總部、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進行實地考察並達成合作意向。(記者閆杰)

呂梁交易分團簽約6個合作項目

11月6日下午,呂梁交易分團採購簽約儀式在國家會展中心舉行。該市6家單位就採購大宗商品、農產品和技術設備等方面成功簽約。

本屆進博會,呂梁市組織了200余人的團隊進行採購對接。目前簽約的6家單位有山西中陽鋼鐵有限公司、汾陽市瑞優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利虎集團青耀技術玻璃有限公司、山西馬一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汾陽市頂新薄膜科技有限公司和孝義市人民醫院。呂梁市相關負責人介紹,將通過精准對接、擴大成交、加大採購力度,進一步加強與國際企業的溝通交流、洽談對接,引進更多全球優質商品和服務,積極推動多領域深度合作。(記者閆杰)

晉城白星鷺公司對接會上簽我省首單

11月6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貿易投資對接會舉辦第一天,中行山西分行攜手晉企積極參加對接。該行推介的晉城白星鷺進出口貿易公司經過首輪撮合對接,在山西參會客商中率先簽約首單交易,簽約金額10萬美元。

晉城白星鷺進出口貿易公司是我省一家成長型小微企業,跨境採購需求旺盛。中行山西分行與該企業開展了良好的銀企合作,為其提供普惠金融服務。本屆進博會開幕前,中行山西分行開展客戶邀約期間,白星鷺公司第一時間響應,通過線上渠道等多種方式了解跨境撮合服務細節,並推介其他外貿企業參與進博會。(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