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徐精細化工循環產業園入選國家第五批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名單

2020年11月08日13:54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11月6日從清徐縣政府部門獲悉,日前,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確定79個項目作為第五批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清徐精細化工循環產業園區榜上有名。

據了解,增量配電是指電網公司以外的公司投資建設配電網。作為電力體制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對於引導社會資本有序投資、降低工業園區企業用電成本、促進配電網建設和提高配電網運營效率,具有先行先試的示范意義。

近年來,清徐縣在硬件上始終注重和夯實基礎設施建設和項目配套建設﹔在軟件上下大力氣提供優質的政務環境、法制環境、生態環境和營商環境。同時,通過電話服務、預約服務、上門服務、清單化服務、評價式服務、干部備案服務、“惠商証”等創新服務模式,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針對園區企業用電量大的實際,積極與上級相關部門聯系,量體裁衣、量身定做了增量配電業務改革項目規劃,上報上級相關部門。

清徐縣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清徐精細化工循環產業園增量配電業務試點正式運營后,服務范圍將達10平方公裡,佔整個清徐經濟開發區面積的1/3,可為園區后續項目建設提供強大的電源支撐。(記者李兵)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