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進口冷凍帶魚制品外包裝檢出一份陽性

已有效管控相關人員和貨物

2020年11月09日06:53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8日,記者從太原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7日,太原市在對進口冷鏈食品抽樣檢測中,發現1份從天津港銷往該市的印度產冷凍帶魚外包裝箱樣品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

為此,太原市立即啟動冷鏈食品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全部封存涉及該批次的所有冷凍帶魚,運輸車輛及駕駛員已通報當地實施管控,對產品及環境進行全面消殺,對密切接觸者全部進行集中隔離,同步開展核酸檢測,所有相關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太原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用餐時食物燒熟煮透,避免生食水產品,公筷分餐、文明用餐,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記者范珉菲)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