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呂梁供電公司:"紅馬甲"變"小棉襖" 上門服務暖民心

2020年11月10日09:2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供電公司的上門服務真貼心,有你們幫助檢查維護電採暖設備,今年冬天家裡一定‘暖洋洋’!”11月8日,古驛道景區管理員李大爺對即將離開的服務隊員感激地說。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電鍋爐、電暖氣等取暖設備陸續進入調試、運行階段。近日,為保証山西呂梁孝義市三皇廟古驛道景區“煤改電”清潔採暖用戶冬季正常取暖和用電安全,國網呂梁孝義市供電公司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趕赴現場,開展用電檢查和設備檢修上門服務。

據了解,孝義市三皇廟古驛道景區,東起賈家庄村街道牌樓,西至孝汾大道立交橋,東西長千余米,是國家級4A景區。

2018年,孝義市供電公司提前完成了對三皇廟古驛道景區的“煤改電”清潔採暖改造工作,讓該區域的用戶告別燃煤取暖,用上了更加安全、清潔的電採暖設備。該公司對居民執行“煤改電”電價,遠低於平時生活用電價格,相比冬季燒煤取暖,每戶每年可節省700元左右的取暖費用支出。

在古驛道景區展覽館院內,公司運維人員身穿檢修工作服、頭戴安全帽,爬上絕緣伸縮梯,對低壓配電線路、空氣斷路器和電能計量裝置展開檢查、測溫,對發熱嚴重的老化線路進行更換,並重新調整空氣斷路器動作電流。院內排查完畢后,隊員們來到屋頂,對電採暖空調風機的漏電保護器、溫控器和低壓排線進行安全檢查,重新布置低壓排線走向,校驗漏電保護器整定電流,對發現的不合格電氣設備以及私拉亂接現象督促其進行整改,全面消除客戶側用電安全隱患。

除此之外,宣傳服務隊員還向附近居民發放安全用電宣傳彩頁、電力運行常識書和科學用電服務手冊,加強採暖季安全用電常識的宣傳教育。

(李春輝 任衛宇)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