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創”其風正勁  創響中國·山西綜改示范區站啟動

2020年11月10日15:2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1月10日電(張婷婷)創新開啟未來,聚力攜手共贏。今天上午,2020年創響中國·山西綜改示范區站在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學府產業園區啟動,山西“雙創”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風正勁。

據悉,“創響中國”由國家發改委和中國科協共同發起,是全國創新創業的重要宣傳品牌。本次活動由山西綜改示范區管委會主辦。

“希望更多的優秀人才與項目能夠落戶山西。”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總經濟師董新民表示,作為今年山西省雙創活動周的重要組成部分,創響中國·山西綜改示范區站將不斷推出優質雙創項目,搭建融資平台,有力增強雙創企業的獲得感。

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是山西省首批省級雙創示范基地,其中學府產業園區也是全省唯一的國家級雙創示范基地,在完善雙創政策體系、打造雙創支撐平台、構建良好生態、營造雙創氛圍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形成了“一枚印章管審批、一個窗口管受理、一份清單管邊界、一支隊伍管執法、一個大廳管服務”的“五個一”的新型管理模式。同時,在全國首創“一窗受理、一網審核”政策兌現模式,降低了雙創主體創新創業的成本,充分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

據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管委會副主任董良介紹,為了厚植創新土壤,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集聚智慧、智能、智力,全面建設山西智創城。經過近一年的發展,智創城一形成了百度數據標注、華為鯤鵬雲為代表的大數據基地,智創城二形成了以字節跳動、統信軟件、晉商行科技為代表的數字經濟基地,智創城三形成了以浙江飛圖、重慶宗申工業互聯網為代表的工業互聯網特色基地。

目前,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建成66個省級以上眾創空間,22個省級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帶動就業4.7萬人。

董良表示,作為山西轉型綜改的主戰場、主引擎和國家智能制造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將全力為省內外高成長性企業和高質量企業提供落地空間和良好發展的政策支持,切實為推動山西經濟轉型發展賦能。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