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出緊急提示

2020年11月11日07:07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8日,天津市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11月9日,天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上海市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例。自11月9日起,天津市將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上海市將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列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為科學精准做好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傳播風險,11月10日傍晚,省疫情防控辦發出緊急提示:

一、請公眾對疫情持續保持關注,及時了解掌握國內疫情動態變化及各地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10月26日以來自上述中風險地區來晉返晉人員應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備相關情況,按要求配合進行核酸檢測,全程規范接受健康管理。

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述中風險地區。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返晉后,應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備相關情況。

三、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疫情高發季節,請公眾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養成勤洗手、常通風、戴口罩、用公筷、不扎堆等良好衛生習慣,減少不必要的聚會、聚餐等活動,積極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請廣大市民務必要提高警惕,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第一時間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診治,並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活動史和接觸史,就醫途中要做好防護,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記者秦洋)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