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新時代 共建新山西

青年人才城市挑戰賽在太原舉辦

2020年11月11日08:20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0日,“逐夢新時代共建新山西”青年人才城市挑戰賽在山西綜改示范區啟動。來自省直機關、太原市、省屬國有企業、高等院校、綜改示范區各園區的28支隊伍、300余名青年人才代表參加活動。

此次大賽由團省委、山西綜改示范區黨工委聯合主辦,是全省2020年“才聚三晉晉展其才”人才宣傳服務月系列活動之一,目的是通過打卡挑戰讓廣大青年人才體驗山西悠久的歷史文化、了解山西的轉型變化,幫助青年人才盡快了解、融入山西,更好投身我省高質量轉型發展。

本次挑戰賽設有轉型發展站(山西綜改示范區)、歷史文化站(太原博物館)、人才服務站(山西青年人才驛站·長風商圈站)三處打卡站點,設置了“我為轉型貢獻力量”“奮進轉型新征程”“三晉青年表白山西”“青春向未來”“我與山西共成長”“唐風晉韻尋寶之旅”“隊伍風採展”“在‘驛’起夢想沖刺”八個環節,參賽隊員在參與比賽的同時,深入了解了山西轉型綜改、創新發展、歷史文化、人才服務等內容。

據悉,團省委為切實提升服務青年人才的水平,專門成立青年人才驛站,通過線上平台和線下實體相結合的方式,為來晉返晉青年人才提供生活保障、就業幫助、創業幫扶、城市融入、跟蹤培養等5方面12項貼心服務。11月下旬,團省委將聯合山西綜改示范區黨工委、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等單位舉辦青年人才婚戀交友專場活動。(記者李煉)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