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辦公廳表彰

山西省基層理論宣講工作獲多個獎項

2020年11月12日06:28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8日,記者從省委宣傳部獲悉,近日中宣部辦公廳作出關於表彰基層理論宣講工作的決定,我省兩個先進集體、一個先進個人、一篇優秀理論宣講報告、一個宣講公眾號獲表彰。

其中,太原市委宣傳部、晉煤集團黨委宣講團被評為2020年度“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陽泉市礦區橋頭街道段南溝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任紅梅被評為2020年度“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長治市平順縣委黨校教務處付燕波所作的宣講報告《從習近平用典感悟總書記的人民情懷》,被評為2020年度“優秀理論宣講報告”﹔山西省農村科技函授大學創辦的“黨的創新理論微講堂”公眾號,被評為2020年度“優秀理論宣講公眾號”。

太原市委宣傳部打造的“時代新人說”品牌,讓勞動者唱響時代之歌,一大批以普通人平凡人身邊人為主體的時代新人站在舞台上以全新的方式“打開”自己。晉煤集團黨委宣講團自2011年創建以來,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鴻雙帶頭宣講,總計組織宣講1000多場,覆蓋約15萬人次。作為一名基層理論宣講員,任紅梅認真扎實、作風優良,本著理論指導實踐、服務實踐的原則全面推行“鴻雁”品牌基層理論宣講活動。付燕波所作的宣講報告《從習近平用典感悟總書記的人民情懷》,以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主線,通過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使用過的三個歷史典故,深刻回答發展究竟為了誰、依靠誰這一時代課題。“黨的創新理論微講堂”公眾號創造性地推出了一個全新的學習模式,為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開通了一條快車道。七大板塊、三大功能,每篇時長5分鐘,視頻加文字、語音加文字每個工作日同步推送,形成了一個無處不在的經典視聽讀本。

近年來,我省各級各類宣講隊伍和宣講工作者,緊緊圍繞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引前進這一重要任務,大力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講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三晉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王立忠)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