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鋼結構大會暨山西省鋼結構論壇在太原召開

2020年11月12日15: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1月12日電(雷昊)凝聚各方共識,共商發展之策。11月11—13日,中國鋼結構大會暨山西省鋼結構論壇在太原召開,全國鋼結構行業精英齊聚與此,助力中國鋼結構行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鋼結構協會會長岳清瑞向大會作《推動智能建造加快轉型升級、實現鋼結構行業高質量發展》的工作報告。圍繞“智能建造與產業化融合發展、裝配式建筑、鋼結構行業發展與創新”等議題,中國工程院院士、重慶大學教授周緒紅等專家分別作了報告。

值得一提的是,大會為天津大學劉錫良教授,中冶建筑研究總院有限公司柴昶教授級高工,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重慶大學鄧文中教授頒發2020中國鋼結構最高成就獎証書和獎金。據悉,該獎項用於表彰為中國鋼結構事業發展所做出巨大貢獻的國內外專家。

同時,會上對獲得中國鋼結構協會2020年度“科學技術獎”的單位和個人以及“鋼結構大師”頒發獎牌証書。2020年度科學技術獎36項,其中,特等獎5項,一等獎14項,二等獎17項﹔鋼結構大師獲得者8人。

大會還同期舉辦了中國鋼結構協會2020高校學生鋼結構創新競賽、2020鋼結構展覽會等系列活動,並組織參會代表參觀山西瀟河建筑產業有限公司鋼結構智能制造工廠。這些多元化的主題活動為專家學者、企業技術與管理人員、各類材料設備供應商和高校學生提供了近距離的交流與互動平台。

本次會議由中國鋼結構協會、山西省鋼結構協會、國家鋼結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中冶建筑研究總院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由山西建筑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津西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瀟河建筑產業有限公司等單位承辦。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