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53次主任會議

2020年11月13日07:15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12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53次主任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迎光主持會議,副主任衛小春、李悅娥、高衛東、岳普煜出席。

會議研究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同意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於11月24日召開,正式會期四天。議程草案為:審議《山西省政務數據管理與應用辦法(草案)》《山西省保障和促進縣域醫療衛生一體化辦法(草案)》《山西省城鄉居民補充養老保險條例(草案)》。審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審議關於修改《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辦法》《山西省機關運行保障條例》《山西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實施細則》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辦法(修訂草案)》的議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議案的提出和處理辦法(草案)》的議案、《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的提出和處理辦法(修訂草案)》的議案。審議《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山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的決定(草案)》(書面)、省人民政府關於提請審議《山西省統計條例(草案)》的議案。審議和批准部分設區市的地方性法規。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野生動物保護“一決定一法一辦法”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檢查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關於《山西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檢查〈山西省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規定〉實施情況報告的審議意見》研究處理情況的報告並進行滿意度測評。審議關於2019年度省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省人民政府關於提請審議2020年省本級第二次預算調整方案的議案、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20年省本級第二次預算調整方案的議案(草案)。審議省人民政府、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以來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相關工作機構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的代表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書面),審議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項。

會議研究了關於檢查《山西省汾河流域生態修復與保護條例》實施情況報告的審議意見,關於大同、朔州市人大常委會檢查《山西省促進雁門關農牧交錯帶發展條例》實施情況報告的審查報告,關於2020年上半年全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報告、關於《全省“在一個戰場打贏生態治理與脫貧攻堅兩場戰役”情況報告》、關於2019年省本級財政決算和2020年上半年全省預算執行情況報告審議意見研究處理情況報告的研究意見等。

會議還研究了關於跟蹤監督全省旅游法律法規執法檢查情況報告及審議意見的落實情況,關於《山西省法律援助條例》、就業促進法律法規實施情況的調研情況,關於組織人大代表開展農產品深加工十大產業集群專題調研情況,關於晉中盆地古建筑群落保護和活化利用調研情況,關於《山西省全國人大代表活動經費管理使用細則(草案)》,關於加強國有資產監督的辦法草案,關於地方性法規實施情況報告辦法試行草案。(記者楊文)

(責編:趙芳、常慧忠)